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清新区第一林长、区委书记刘建俊到太和镇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工作

时间: 2022-12-08 15:22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12月7日下午,清新区第一林长、区委书记刘建俊同志到太和镇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邓建红、区应急局、太和镇、区林业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督查组一行来到太和镇坑口村委会,到达森林防火临时检查岗亭,了解近期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太和镇委书记郭亮详细汇报了森林防火工作,一是规划管理网格29个,落实网格内的“一长三员”,明确职责和工作任务;二是组建森林消防中队36人,24小时待命;三是落实防火措施,实行“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工作措施。四是充分利用科学防控手段,采取“空中+地面”“人防+技防”立体巡查体系,在林区重点部位设立临时检查站。由于工作到位、措施得当,今年太和镇没有发生过森林火灾。

        刘建俊充分肯定太和镇森林防火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结合当前干燥的气候火险等级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日常巡查,发现有烧禾秆、烧田基草的行为,特别在山边烧灰积肥,要马上进行制止;二是加强特殊人群的管理,各镇村要加以管护和留意其日常行为;三是加强山上用火管理,对山上作业的业主,做好宣传和登记工作,务必杜绝野外用火;四是加强火灾隐患点的排查,对历年易发生山火的山头地块,以及在山上野外露营、经营民宿的,必须加强监控,做好进出车辆的登记和防火的宣传工作。五是提高巡林质量,各镇包片的林长和护林员要提高巡林质量,不能走过场。

        随后,刘建俊与防火临时检查岗亭的护林员进行交谈,虽然护林员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责任重大,保护全区的森林资源,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1.pn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