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给全市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 2021-01-19 10:10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转发自清远三农)

广大农民朋友: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随着寒假和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和外地求学的学生也将大量回到农村,使得农村人员的密度和聚集性迅速大幅增加,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朋友的身体健康,现倡议如下:

       一、提升防疫意识。要认识到农村并不是“零风险” 的安全地带, 依然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尽量减少外出。农民朋友们如非必要不外出,尽量留在本地过年。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的地区。如必须出行,要合理安排好行程, 提前了解目的地近期疫情发生情况和疫情防控政策,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尽量避免聚集。村中红白喜事能简办就简办,尽量少摆酒席,减少家族聚会。节假日期间尽量少去走亲访友,少扎堆、少串门,提倡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拜年。春节期间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 10人以下。

       四、少去聚集场所。尽量减少赶集,不参加乡村元宵、庙会等习俗活动和宗教活动。如确需前往,要全程正确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五、加强主动劝导。主动劝导身边有条件不回乡的亲朋好友就地居家过年,尽量错峰返乡,降低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

       六、加强主动报告。家中或周边如有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或有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经历史,要及时报告村委。

       七、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足睡眠,不喝生水,不食野味。如有身体不适,请尽快就医,科学治疗。

       八、注意公共卫生。不乱丢垃圾,特别是戴过的口罩和相关防护用品。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口鼻,处理完毕要洗手。要圈养家禽家畜,不要携带活禽及其它动物去人员密集的场所。

       九、注意配合检查。要听从村委统一组织安排,配合疫情防控人员做好防疫登记和核查、体温检测、核酸筛查等相关工作。

       十、继续做好生产。疫情要防,生产不停,要继续抓好冬种生产,开展春耕备耕,有序安排畜禽生产,为新一年丰收打下基础,确保农产品稳产保供。

       农民朋友们,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措施不放松,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携手努力!

                                                                                       中共清远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1月15日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