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致全市农业经营主体倡议书

时间: 2021-01-19 10:41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转发自清远三农)

全市农业经营主体: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剧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期间人员大量流动和聚集,疫情传播的风险不断增大。为全面落实“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科学防控策略,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们向全市农业经营主体发出倡议:

       一、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一是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遵循有关防控指引,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储备和配发必要的防护物资。二是加强“ 人”“ 物”同防,加强员工的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尤其是规范做好直接接触进口物品人员的防护和健康监测。加强办公场所、食堂、卫生间等主要公共场所设施设备的消毒工作,全面排查冰鲜肉类、 水产类等重点冷冻产品、专用冷冻冷藏库房( 特别是进出口冷冻食品的库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优化监测和消毒方式方法。三是开展宣传引导,及时向员工传达国内外疫情动态、科学防疫措施和有关政策要求。

       二、尽量减少举办聚集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倡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年会、团拜、聚会联欢等人群聚集性活动。

       三、尽量避免人员外出流动。引导员工尽量不要外出旅游或探亲,尤其不要出境旅游或探亲。鼓励员工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在本地过年,倡导简约过节,简单过年。倡议广大农业经营主体为留在清远过年的外地员工提供适当奖励奖补,做好调休补休。提倡错峰放假,引导员工错峰返乡返岗。

       四、加强保供给和质量安全。要及时了解主要农产品的供求信息,及时对接和加入相关供销平台,合理安排粮食、蔬菜、畜禽和水果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确保“ 米袋子”、“ 菜篮子”、“ 果盘子”和“ 水缸子” 产品的有效供给。同时,要严格执行农业生产标准,规范种植养殖过程管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农村部门将积极搭建平台、聚集资源,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畅通春节期间农业经营主体的销售渠道,满足广大市民的消费需求。

       五、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要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心和稳产保供的使命感,以诚信为本,依法依规开展经营和服务,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坚决杜绝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发布虚假误导信息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发生。同时,要切实做好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及时结清员工工资,假期加班要依法依规做好加班工资支付和调休等工作。

       六、动物重大疫情防控管理到位。畜禽行业农业经营主体要抓好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开展冬季集中大消毒活动,加大屠宰环节检查力度,规范养殖生产,不购进、不运输、不销售来源不明或非法捕获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格落实生产及运输环节的各项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广大农业经营主体,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措施不放松,织牢疫情防控保护网,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清远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1月15日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