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清远市清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国庆节期间市场秩序价格的提醒函

时间: 2022-09-29 12:22   来源:清新发布   发布机构:   点击:-


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2022年国庆假期将至,为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清远市清新区市场监管局就全区近期价格监管政策提醒如下:

      一、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

      二、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严禁任何经营者在假日期间违法实施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以及散布涨价谣言。

      三、各类农贸市场、商业零售、电商平台经营者销售粮油肉禽等农副产品、节日特色消费品、疫情防护用品等商品的标价及促销宣传要符合有关规定,不得违法使用令人误解的、欺骗性的价格标示和表述;不得违法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违法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赠送物品或者服务(以下简称赠品)的,应当按规定标示赠品的品名、数量;赠品标示价格或者价值的,应当按规定标示赠品在同一经营场所当前销售价格。交易场所提供者应当尊重场所内(平台内)经营者的经营自主权,不得违法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场所内(平台内)经营者参与价格促销活动。

      四、餐饮、酒店宾馆、家政养老、美容美发等服务行业经营者,应严格落实明码标价,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严禁违法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停车场经营者要依法在停车场入口处、缴费地点等显著位置设置标价牌,标明收费标准、收费方式、投诉举报电话以及免费时间等内容;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必须严格落实收费标准,严禁违法超标准收费。

      五、各交通物流领域经营单位要切实落实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求。客货运等交通运输单位要自觉规范价格行为,严格执行国家票价政策,做好票价公示;高速公路收费部门要切实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汽车通行费政策以及军警车辆免收通行费有关规定;高速公路服务区、火车站等相对封闭区域内的经营者应当依法严格落实明码标价,严禁实施价格欺诈。

      六、各旅游景点、景区要依法严格落实门票价格优惠政策,并在显著位置公示,严禁通过各种违规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景区内餐饮、零售摊点和服务场所要依法严格落实明码标价,禁止各类形式的价格欺诈行为,自觉维护景区内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有关经营者应高度重视,对自身存在不规范价格的行为进行自查自纠。我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处罚价格违法行为,并依法公开曝光。

      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有关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服务热线投诉举报。

       

                                                                                                                清远市清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9日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