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石潭镇开展“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举全镇之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 2020-07-17 15:45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冲刺阶段,近日石潭镇对全镇11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以问题漏洞全部清零、政策落实全部到位、脱贫质效全面提升为目标,深入查摆和彻底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压实攻坚责任

DSC06309.JPG

  7月14日,镇委书记胡建洪主持召开石潭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上,郭赞枢副镇长解读了《石潭镇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大整改”行动方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居)要尽锐出战,从查退出指标落实、查住房安全和家居环境、查家庭收入、查扶贫资产管理四方面着手,开展全方位、扫描式大排查,并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全面落实整改工作。

  胡建洪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重点关注脱贫质量不稳定户和致贫边缘户,对标对表、从严从实查找“八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以问题为导向,靶向发力,全力推动各项扶贫政策有效落实,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二、进村入户,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716150037_meitu_1.jpg

  会后,全镇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对各自帮扶对象进行入户走访。在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与贫困户交谈,逐项核算家庭收入情况,对是否通水、通电,是否有电视、网络信号,是否落实教育、医疗、养老、残疾人政策,住房安全和家居环境是否存在问题等,进行逐一核查和登记。根据排查结果,认真填写贫困户帮扶明白卡和脱贫质量核查表。同时,通过入户与贫困户沟通交流,加深了干群之间的感情联系,真实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和需求,为制定帮扶措施、因人施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也是普及扶贫政策的一次契机,使农户深入了解了教育、医疗、住房、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已对全镇80%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大排查工作。

  三、建立问题台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针对大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村(居)、各驻村干部和帮扶干部高度重视,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一是各村(居)要立即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全面开展边查边改、边改边查,建立核查机制,实行销号管理,对于市纪委反馈问题和大排查发现问题要确保做到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全面完成整改。二是各帮扶单位和各村(居)委会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明确整改期限,压实整改责任,逐户落实整改,尤其要狠抓安全住房和贫困户家居环境等问题,并确保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施策。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