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重要内容贯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太平镇提前部署防御强降雨及汛期三防工作

时间: 2021-04-15 09:45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在新一轮强降雨和汛期来临之际,太平镇党委、政府积极主动响应,逐项落实市区有关防御强降雨工作部署,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措施。

  一、提前部署到位。2021年4月14日下午,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太平镇党委书记翟永鸣同志组织召开太平镇防御强降雨暨汛期三防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区有关防御强降雨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三个迅速”,将防御工作任务和责任逐一分解到人。一是职能部门要迅速对全镇隐患点位开展“回头看”,进一步防范和排查新增隐患点位。二是“三个责任人”要迅速到自身联系的水利工程开展排查,做好全镇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三是三防办要迅速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恶劣天气的各项应对工作准备。

  二、防御措施到位。会议结束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太平镇党委书记翟永鸣同志深入到大秦水库和秦皇片地质灾害点开展督导和现场办公。水利部门迅速开展对太平镇辖区内水库、江河水位情况进行排查和实时监测,林业站迅速开展对山上作业人员及时宣传;村建、农办迅速开展对在建工地开展排查,对在临时搭建的简易结构棚下工作的种植冬瓜、养殖鱼类等种养大户进行通知和疏离;城监部门、创文部门迅速开展对圩镇范围内广告牌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安监站、国土部门迅速开展对非煤矿山、地质灾害点进行隐患排查;包村工作组和民政部门迅速开展对各村内低保户、五保户房屋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掌握情况;应急部门迅速对《太平镇2021年防汛指挥机构》进行了优化调整,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扎扎实实做好了防御强降雨的各项工作。  

  三、工作机制到位。太平镇不折不扣落实乡镇(街道)领导联系村(居)和落实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工作要求,制定了《镇、村两级三防责任人信息表》,由包村工作和村(居)干部落实包户制度,一旦出现恶劣天气,第一时间通知到位和启动转移工作,切实做好了本地区特殊群体人员临灾转移应急预案。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