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学史力行,石潭镇残联深入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时间: 2021-06-10 17:09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潭镇残联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我镇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入调研,精心筛选本次改造工作对象。为全力做好本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坚持学史力行,石潭镇残联从4月起,按照《清远市贫困重度残疾人员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要求,对我镇有意愿进行无障碍改造的残疾人家庭进行摸底调查。同时,通过电话调查和实地考察的方式,对摸排名单上的残疾人家庭居家环境和人员信息进行核查,并于5月中旬确定本次无障碍改造家庭25户。

  科学评估,用心设计个性化改造方案。为确保改造能满足残疾人需求,突出为民宗旨,6月2日至7日,我镇残联与清新区残联、第三方公司组成评估组,到我镇25户残疾人家庭中仔细查看残疾人的居家环境,对需要改造的地方进行详细勘查和测量,依据残疾人家庭环境空间、实际情况以及个人意愿量身制定了具有“标准化、人性化、实用化”的无障碍改造方案。

  本次无障碍改造工作的项目包括卫生间的无障碍改造、安装安全抓杆、扶手和闪光门铃等内容,将订购各类扶手和抓杆51个,沐浴凳17个,闪光门铃、电饭煲和电磁炉等智能家电3套,并对11户家庭的卫生间进行坐厕改造、地面降级、铺贴防滑砖等方面的无障碍改造。通过改造将满足残疾人洗澡、如厕、户内活动和出行等日常生活需求,让他们的生活少些烦恼,多了些便利和舒适。

  接下来,我镇残联将根据无障碍改造方案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实施无障碍改造,并对改造结果进行验收,力争在9月份完成改造工作,确保改造结果让残疾人家庭满意。

评估专家在残疾人家中进行测量评估专家和残疾人家属沟通量身制定无障碍改造方案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