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太平镇:赶学清新精神,紧跟思想步伐,争当推进“四个清新”建设的坚实壁垒

时间: 2021-12-03 09:26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行之所要,思想先行。太平镇党委政府时刻关注干部职工政治思想动态,以“讲政治、学理论、促发展”为工作总基调积极开展工作研讨,目的是强化全镇干部职工理论水平,激发工作积极性,更好地实现“四个清新”奋斗目标,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

  一、首抓思想,深化认识,提高干部职工理论水平

  为深入学习领会区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奋力推进“四个清新”战略目标在太平镇落地落实。11月30日下午,太平镇委以“抓工作先抓思想”的政治理念,举办学习贯彻区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培训班,率先从全镇干部职工政治站位和思想教育上着手,紧跟区委、区政府工作步伐。培训班特别邀请区委党校黄路清老师前来作专题培训,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共87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黄路清老师以“坚定不移推进‘四个清新’建设,全力打造清远西部产业新城”为主题,从“学习贯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区第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力打造清远西部产业新城”三个方面内容入手作专题培训。课堂上,黄老师运用案例生动、数据详尽,课程内容深入浅出、细致全面、通俗易懂,课后还耐心细致地为参会人员进行答疑解惑,加深了全镇干部职工对区委会议内容和传达精神的理解。

001.png

(太平镇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教育培训班)

  二、学用结合,真抓实干,争做“四个清新”坚实壁垒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实现“四个清新”奋斗目标,需要承担更为艰巨的任务,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从本次培训班中,太平镇委吸取学习经验,用心打磨工作部署,注重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本领培养,以“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紧跟区委、区政府脚步,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四个清新”建设在太平镇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近年来,太平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建引领为首,助推乡村建设”工作行动,突出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工作,努力探索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二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工作进度。太平镇委十分重视农用地非农化、非粮化,禁养区违规养殖等“三农”问题,积极同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村民代表协商,共同推进农产业提质转型,确保农业农村工作在太平镇有序开展。三是严格防疫反诈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情况。太平镇一直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目标,全力推动防疫接种、反诈宣传、扫黑除恶等工作的日常开展,为全镇人民创造和谐、安全、幸福的社会生活不懈努力。四是共建和谐美丽新太平。太平镇委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号召,通过召开座谈会、下村入户宣传、定期巡逻监督等形式,严防、严抓、严打不文明社会行为,维护公序良俗,营造幸福良好的太平镇社会生活氛围,带领全镇人民群众共同为清远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002.png

 (镇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区党代会和区人大会议精神)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