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他们穿梭林间8小时 挽救了一条生命!

时间: 2022-05-20 16:17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有人服药轻生,位置不明”,2022年5月8日16时许头巾村委会第三网格员黄豪接到小姨坑村信息员郑某棠报事,顿时气血上涌,但立马让自己保持镇定,了解具体情况。详情是其堂弟郑某东因家庭纠纷欲轻生,疑似在深山中服下大量晕车药品,且不肯透露其所处的具体位置。大致了解后即刻上报镇基层社会治理综合网格管理服务中心、镇政府值班室以及龙颈派出所。

  接报后,头巾村委会网格员、龙颈镇政府、龙颈派出所、市公安局清新分局警犬队和水松救援队等立即组成临时救援队,飞奔抵达现场,并根据定位,在附近山林紧张有序地展开搜救。

  图片1.jpg

  搜救的同时,头巾村网格员协同龙颈镇值班组深入郑某东家中,安抚家属情绪,了解分析事主轻生原由,开导纾解其中矛盾,有效避免事件进一步恶化。

  山势陡峭、地形复杂,加上雨后的山路湿滑、天黑视线受阻,救援形势不容乐观。但“生命高于一切、救援刻不容缓”,队员们本着“攻坚克难,救人第一”的精神,分秒必争穿梭林间搜救。历经8小时的紧急搜救,终于在9日凌晨零时多在旧路姨坑路口对面的碑仔冲山上搜寻到了该群众,并第一时间由急救车将其送往北江医院。经及时抢救,该群众脱离生命危险,其家属再三感谢救援队的及时救援。

   图片2.jpg

  危急关头显勇毅,实干之下见担当。此次事件中,多亏信息员对危险极高的敏感度,以及网格员迅速判断果断上报,才为事主争取到了宝贵的黄金救援时间。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