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凝聚青年力量 助力“四个清新”建设

时间: 2022-05-26 09:03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清新区执行力建设年,浸潭镇团镇委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执行力建设年”为契机,大力营造学习先进、无私奉献、狠抓落实的浓厚工作氛围,持续激发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担当实干、改革创新的精神写在建设浸潭的答卷上,以执行力的大提升来推进浸潭镇建设为“特色山水康养小镇”、清新区“北部中心镇”,助力“生态清新”“活力清新”“品质清新”“幸福清新这”“四个清新”建设。

凝聚青年力量  织牢基层防疫网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浸潭镇青年干部紧紧围绕镇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防疫举措,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团镇委的发动和引导下,浸潭镇青年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筑起防疫长城。青年干部们积极响应,镇干部、医生护士、村网格员、派出所干警等青年纷纷加入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突击队、“三人小组”,投身于村社区、高速路卡口一线,切实做好测量体温、核查粤康码等防疫举措;他们化身疫苗接种“宣传员”“接送员”“传播员”,宣传发动并接送60周岁以上行动不便人群进行疫苗接种,传播正确思想,提醒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消毒和自身防护工作。目前我镇60周岁疫苗接种率已达95%以上。


1.png2.png3.png


浸潭镇青年干部推进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凝聚青年力量  筑牢防汛城墙

       2022年5月10日至13日,受强降雨影响,清新区汛情告急,防汛减灾形势十分严峻。汛情就是集结号,险情就是冲锋令。浸潭镇青年干部闻汛而动,积极响应防汛防洪号召,冲锋在前,迅速下沉各村(社区)委会对辖区内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14个水库等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并及时转移群众53人。

       在防汛的第一线处处都闪耀着青年的身影,突显出青年干部们的带头示范作用,感受到他们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的意志。浸潭镇青年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勇挑重担的青春正能量,用行动筑牢了防汛的城墙,确保了浸潭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4.png


浸潭镇青年干部在防汛期间排查隐患点


5.png 


浸潭镇青年干部在转移受灾群众

凝聚青年力量   提升复耕复种工作

       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自开展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以来,浸潭镇广大青年干部主动入网入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进行现场勘察和宣传发动,全覆盖式摸排登记撂荒耕地情况,厘清撂荒面积、耕种现状,团镇委联合浸潭镇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积极指导各村人员利用农业机械齐齐上阵抓复耕生产,积极为复耕工作出谋划策。


6.png7.png8.png


浸潭镇青年干部到田间地头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

凝聚青年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团镇委以青年人才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建设美丽乡村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团镇委全力指导浸潭镇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简称:青农会)工作,充分发挥青农会助农促农作用,积极鼓励青年人才回乡创业,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注入青年力量,如:镇青农会会长李志强于2021年村级换届中当选水库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镇青农会副会长邹瑞文在2021年成功推进“三块地”改革,带领村民和村集体增收致富。目前全镇共有青农会成员67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农村青年人才,在镇党委、镇政府和团镇委的引领下,在人居环境整治、农技培训中发挥着“带头兵”的作用,积极投身于乡村产业发展大潮中去。


9.png


团镇委委员、青农会会员实地教学无人机喷药技术


10.png11.png


浸潭镇青年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凝聚青年力量  践行志愿精神

       浸潭镇志愿者协会在镇党委和团镇委指导下,秉持“公益、慈善、关爱、奉献”理念,倾情志愿服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1月至今,共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共开展“保护母亲河 共植青年林”“雷锋精神在我心 志愿活动我先行”“保护滨江河 争当河小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疫情防控宣传”“助力疫苗接种”等主题志愿活动24场,活动时长达3500余时。


12.png


浸潭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河小青”活动


13.png


浸潭镇志愿者协会开展“清洁敬老院 温暖老人心”志愿活动

       青春是靓丽的,青春是活力的,青春也是奉献的。浸潭镇有志青年们,用他们的青春智慧、用他们的身体力行、用他们的初心奉献,有效推进浸潭镇的建设发展,接下来,团镇委将在团区委、镇党委和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带领广大青年干部持续为“四个清新”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