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防汛救灾齐上阵,社区"大党委"铿锵响应

时间: 2022-06-24 08:59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清新区启动紧急防汛以来,在石潭镇委的统筹指导下,街道社区“大党委”充分发挥堡垒作用,积极号召社区三级党建网格员、社工、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得到干群共50多人的积极响应后,迅速将集结力量下沉到社区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png

  一是强化科学统筹。街道社区“大党委”按照分段包片的原则,将防汛工作责任区域细化,对集结力量划分责任区,并明确责任人,充分压实责任,下沉党员认领任务清单,定人、定点、定责,重点对责任区域内社区小组、地质灾害点、易浸点等做好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累计劝导疏散河边、排查地质灾害点2处、工地逗留滞留人员50人次,拉起安全警戒线20多处,七天共转移群众91人次。

  二是强化精准调度。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党员熟悉情况、业务熟练、响应迅速等优势,精准集结各方面力量调度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如党员志愿者采用上门入户、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做好150多户社区居民防汛预警信息和知识告知。在社区街道洪水消退后,迅速组织保洁人员对受浸的大小街道、社区楼、市场、学校等进行清淤、消杀,为各村小组派发消毒药物,助力社区复工复产。

  三是强化力量动员。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发动各级党员群众投身防汛救灾工作中去。截至6月23日,社区"大党委"积极响应镇委派抢险队“50个到位+50个待命”支援清西片区防汛抗洪号召,10多个党员干部闻汛主动请缨支援,党群同心跑出了“加速度”,风雨之中、万众一心,拉起一张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网”。

图片3.pn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