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走好赶考路,喜迎二十大——三坑镇党委2022年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6-29 09:29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为激励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8日,三坑镇党委组织40多名党员干部前往秦皇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为“走好赶考路,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一.回顾一次百年党史

    党员干部们首先参观了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通过观看馆内实物展示、秦皇山革命历史纪录片和听讲解员讲述革命时期在秦皇山的故事,深入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秦皇山根据地游击队和当地人民的革命斗争史。在纪念馆内,三坑镇党委书记王家文以《学好百年党史,坚守责任担当》为主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党课并讲到:“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应该汲取前进力量,坚持初心使命。唯有学好 党史这门必修课,才能走向更辉煌的未来”。

    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党员干部们佩戴着熠熠生辉的党徽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革命先烈,默哀鞠躬,并献上鲜花。随后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共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党员干部们再次接受了一场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将初心和使命再次深深镌刻进心里。

    三.分享一个党史故事

    在现场,许多党员干部心中都有党史故事想跟大家分享,例如党群线支部书记就为大家分享了清远党史故事,主题为“向秀丽:一身正比泰山重”。讲述了作为党的优秀女儿,向秀丽同志为抢救国家财产,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舍身救火,光荣牺牲的事迹,她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党员干部学习。

    四.颂唱一首红色歌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一声声爽朗的歌声,三坑镇党员干部用歌声为党和祖国献上了敬意和祝福。一首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歌诉说一段光辉历程。每句歌词都振奋人心,每个音符都催人奋进,抒发了党员干部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展示了新时期党员团结拼搏、努力进取的精神面貌。

    五.留下一段感恩党话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写下此次活动心得,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畏牺牲敢于奉献的气概,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

    寻红色记忆,亿往昔峥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了解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重温秦皇山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让现场党员干部们经受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员干部们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勇于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努力做一名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