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禾云镇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 2022-12-01 15:49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近日,禾云镇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挂村工作组组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镇委书记侯利新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和政策要求,并进一步部署了禾云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指出,临近年终,企业进入生产高峰,群众出行和聚会活动增多,疫情防控风险叠加,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压力大。各镇属部门、村(社区)必须克服懈怠心理,要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和新疆乌鲁木齐“11·24”火灾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切实做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好安全生产大局,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聚焦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燃气、工业园区等重点领域,理清思路,认真研判,分类施策,明确责任,把安全生产落到日常工作中去、落实每一个细节,加大全链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工作台账,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类风险隐患见底清零。要严格监管执法抓落实。对事故隐患拒不整改的企业,依法依规予以行政处罚,并加强警示曝光,以执法的震慑警示效应推动企业有效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镇属部门、村(社区)要慎始慎终抓好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准确把握防控工作难点痛点,优化细化精准防控举措,既不层层加码,也绝不放松“躺平”,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网,统筹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三要继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按照“愿接尽接、应接尽接、应接必接”的要求,调动一切资源,抓宣传、作动员、优速度、促进度,扎实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四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增强全民防控意识,倡导全民戴口罩,积极形成全民自觉防疫、主动防疫的良好局面。


图片1.pn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