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龙颈镇: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
当好“三类”人,做好“三项”工作

时间: 2022-12-08 17:44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近日,龙颈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区委书记刘建俊在全区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话精神。会前,镇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认真开展学习,并结合龙颈镇实际,提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务必当好“三类”人,做好“三项”工作。

  一、当好“领头者”,做好学习工作

  龙颈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到“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事项中去。强化会前集中学、领导带头学、融会贯通学、系统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担负新使命、锚定新目标、认清新形势、正视新问题、落实新部署,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进“四个清新”建设,推进各项中心工作的实际成效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二、当好“讲述者”,做好传播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传递好党音,在学懂悟透的基础上,做到三“及时”:及时整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及时对自己所分管的部门、所挂的村(社区)开展宣传宣讲,及时与镇、村(社区)干部通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党群连心访万家”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为契机进行宣讲传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在全镇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龙颈镇镇、村干部职工、党员群众掌握报告精神实质,紧跟党的步伐向前进。

  三、当好“践行者”,做好落实工作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内化于心,外施于行,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镇中心工作的方方面面,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龙颈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一是以“工”强镇。利用、盘活闲置用地及低效能企业,引进税收高、用工密集型、环保绿色的产业入驻,吹响以“工” 强镇的口号,拉动龙颈镇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二是以“旅”定局。依托龙颈镇丰富的历史文化及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围绕“凤塱”“中宿”等历史古村落发展“古色旅游”;整合白芒、白石村等革命老区、革命根据地遗址及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发展“红色旅游”;力促窝兰山居、珠珠峡、尚品德茗、中国良田等重大项目落地,打造“生态旅游”。三是以“产”富民。通过有效盘活闲置耕地,大力打造“一村一品”,延伸农产品产业链,做大做强原有产业,引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农业发展。四是以“路”致富。优化城乡路网,拓宽乡村道路,持续推进道路升级,打造“外联内畅”综合交通路网,打通镇域发展“最后一公里”。

17798295266866306416.jp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