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2022年清新区全民国防教育暨双拥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网 | 2022-04-13

       为了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清新区教育局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之全民国防教育暨双拥宣传进校园为主题,在全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2022年4月8日下午,首站活动在清新区第三小学开展。

DSCN9939.JPG

       活动前,张雪霞副校长进行国防教育讲话。张校长提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应该牢记国土沦丧的历史,赞颂祖国的辉煌成就,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青少年的今天决定着中华民族明日的复兴。让我们从小事做起,热爱学习、强健体魄,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时刻准备着,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706acabd4b79f0b49232ab975e21e40.jpg

       今天的活动主要由主题班会展示、国防教育图片展示、国防教育知识知多少问答、国防教育手抄报、主题画展示等四项活动组成。

9863c70b8f630a07f6405d9c536cdb4.jpg

       首先是陈小山老师为全校班主任展示了一节《心系国防,爱国不忘》的主题班会课。这节班会课通过诗歌朗诵、图片展示、观看影片等形式,让同学们回顾历史,并向同学们普及了国防知识,激发浓厚的爱国热情。

DSCN9941.JPG

       接着在学校舞台开展以“国防里程篇、陆空主战装备、中国航天、新技术的革命、勿忘国耻”等主题国防教育图片展。同学们认真驻足观看,并细致地做好观看笔记,老师们在现场进行讲解,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学生参观完图片展览后,进行知识问答小游戏。问答小游戏富有趣味性,同学们踊跃参加。

HJ5A9966.JPG

       此外,学校还评选出一幅幅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富有创意的手抄报进行展示,同学们通过手中的画笔绘画出他们心中对国防教育的认知与感悟。

HJ5A9943.JPG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还加深了同学们对“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理解。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