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喜迎二十大 共筑强军梦”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宣讲进单位、进学校

来源:本网 | 2022-10-18

       召开全民国防教育会议

       根据《广东省国防教育条例》要求,为推动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军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进一步普及我区全民国防教育知识。2022年8月29日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苏雄伟主持召开全民国防教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分析当前我国在当今世界格局下所面临的问题,推动我区军民融合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图片2.jpg

        苏雄伟强调,各有关部门都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珍惜党和国家给我们带来的和平稳定的生活,要全面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引导,更深程度的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努力开创军民团结协作、军地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要把军民共建作为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为其指引着前进的正确方向,军民鱼水情,共建美好未来。各部门要了解中华历史文明,提升思想水平,开展理论宣传,干部应该积极参与国防教育活动,提高群众国防意识,营造浓厚的军民融合社会氛围。      

        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宣讲进学校活动

        9月21日上午,清远市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清新区第三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共筑强军梦”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IMG_20220921_100113.jpg

        活动中,退役军人黄敬球向学生们进行“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宣讲活动中,黄敬球通过学生提问和播放国防教育电影的方式,向学生普及国防知识,学生们对这种宣讲方式纷纷感到新奇,积极举手上台发言。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让学生增强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培养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品质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培养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时,活动还倡议老师们要结合学校常规活动及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如升降国旗、庆祝重大节日、祭扫革命烈士、民族英雄陵墓,通过墙报、广播、队会、班会、庆祝会、文娱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解放军的教育。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清远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清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清新区国防教育办公室、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