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英哥
留言日期:
2022-12-01
主题:
城区儿童入学年龄应统一六周岁
内容:
目前清新区小学儿童入学为6周岁三个月,我觉得应根据相关义务教育法例,统一为6周岁,理由如下: 1、既然义务教育法规定6周岁可入学,为何清新另规定多三个月,是否违反义务教育法? 2、在城镇化大趋势的今天,城区(太和镇)是否可以先改6周岁入学? 3、目前措施不利于楼市,不利于人才引进,不利于教育资源公平,虽短短三个月,与一路之隔的清城区相比,给人一种清新就是乡下的感觉; 望 教育部门予以重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2-01
答复时间:
2022-12-05
答复单位:
清远市清新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清远市清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是依法依规进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因此,我区中心城区公办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规定,这是符合国家政策以及该片区实际的。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清新中心城区小学学位非常紧张。近几年,在条件还不完全具备的情况下,清新中心城区公办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已由6周岁半放宽至6周岁两个月。下一步,将继续放宽入学年龄至6周岁。明年新生学位申请指南将在5月发布,敬请留意。

  如有疑问,请咨询区教育局招生办,咨询电话:5818789。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