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建设 > 医疗

白衣执甲!清新上千名医务人员坚守岗位,肩扛人民健康!

时间: 2022-12-30 10:43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近期,清新各医疗机构在一线人手紧张的情况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面对新冠感染人数不断增加,清新区很多医疗机构反馈,近期发热门诊人数较平时,有近10倍的增长。为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撑起群众健康的保护伞,截至12月24日,全区公立医院、基层卫生院近1500名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坚持上岗。

图片

生命所系,性命相托。

医务人员也是凡胎肉身,他们也会疲惫难受;可只因白衣加身,便只能义无反顾。

清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平常每天接诊数量一般在100~200人次,近一周以来,接诊量每天1000多人次。

发热门诊负责人钱世豪主任自己身体也不适,经短时间休息症状稍微缓解后,始终不放心科室工作,立即投入工作岗位!几天下来,嗓子沙哑,已几乎发不出声音。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清远院区本周普通门诊量(12月19日至23日)达1035人次,12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发热诊室,短短一周内从第一天的22名发热患者接诊数到12月23日已达到日均102名发热患者接诊数,医务人员顶着巨大压力,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派驻儿科专家曾可主任说道:“看到各位同事每日如此辛苦,我毅然决定取消年假,儿科排班也全部取消休息,与清远院区一起共克时艰”。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曾可也有发烧在家的女儿和年迈的母亲需要照顾。

龙颈镇卫生院门诊部目前日均就诊人次在100人左右,较前以倍数增加,面对此情景,为给群众就医带来方便,该院所有能够正常上岗的医务人员全部坚持在岗,以保证科室的正常运转。

该院医生钱文锋,从12月19日开始就已经出现浑身不舒服,可是为了病人,还在坚守岗位。到了21日,值班的晚上特别多发热病人,钱文锋拖着疲倦的身躯,为每一位来就诊的群众耐心解答、开药,直到晚上十点才有机会吃上晚饭。

图片

图片

特殊的时期需要特别的担当与作为,超常的任务需要超强的作风和能力。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清新这些可爱的医务人员们全力以赴、全身投入,勇往直前!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