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建设 > 医疗

敬老助老送温情,健康护航暖人心——清新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时间: 2022-11-09 14:56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今年10月是全国第13个“敬老月”,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清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

  9月30日上午,禾云镇卫生院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活动共走访了6名退休老党员,来到每户家中,与老党员忆往事、话家常,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并感谢他们为党作出的贡献。


  10月27日,南冲卫生院结合下乡为老年人体检,到龙颈镇水口村委会开展“敬老月”活动。活动期间,医务人员为老年人量血压、听诊心肺、开展中医体质辨识,给老年人派发反诈宣传单,详细讲解诈骗的案例和常用伎俩,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识诈的能力,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10月30日,浸潭镇卫生院开展了主题为“反诈防骗敬老助老”敬老月活动,活动通过开展义诊活动,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向就诊群众详细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同时充分运用院微信公众号、电子滚动屏等方法发布涉老诈骗的预警信息,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和“话术”,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的危害和预防措施。


  10月4日“重阳节”当天,太平镇卫生院在石桐村委会卫生站组织开展敬老爱老义诊活动。活动当天,太平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老年群众提供包括血、尿常规、血生化(肝肾功能)、心电图、腹部B超等免费检查服务,对老年人常见病和慢性病患者进行健康随访,开展生活方式干预、中医药健康指导和药物指导。活动期间,通过生动有趣的演讲,利用典型案例向现场老年群众开展反炸防骗知识宣传,提高老年人养老诈骗骗局防范意识,深受当地群众好评和支持。


  10月25日,龙颈镇卫生院在建星村村委会举办一场关于“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为主题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针对老年人特点和重点,为老年人讲解老年如何防诈骗和健康知识,不断提高老年人对诈骗手法的知识。同时,对老年人进行体格检查、血压测量、肝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中医体质辨识等项目的免费健康体检。


  10月27日,山塘镇中心卫生院在山塘镇星光福利院开展了敬老义诊活动,为250多名位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健康体检,开展了测量血压、量体重,抽血检查血常规、血脂、血糖、肝功、肾功等,并做了心电图、肝胆胰脾等腹部B超检查,耐心细致的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医务人员的亲切问诊,指导老人们如何合理饮食及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的日常自我管理方法等问题。


  9月28日,太和镇卫生院以重阳节为契机,联合太和镇社工站、太和镇康园中心、太和镇新洲村委会在新洲村委会开展了“送祝福,过幸福重九”重阳节老年人政策宣传活动,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家提供免费义诊;9月30日,太和镇卫生院在新洲村委会、白莲村委会进行“送健康入户”活动,医务人员入户为村里的老年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免费体检服务,结合他们的生活方式作出健康指导,提供健康咨询;10月7日,太和镇卫生院以全国高血压日为契机,在井塘村委会开展了“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的宣传咨询活动,为前来的老人家免费测量血压,普及血压防治知识,宣传了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接下来,清新区卫生健康系统将积极发挥主体作用,让辖区内的老人享受健康服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片1.jp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