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中共清远市清新区委八届四次全会胜利召开

时间: 2023-02-16 15:37   来源:清新发布   发布机构:   点击:-

  2月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清远市清新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清新城区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高水平谋划推动现代化建设,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不断丰富拓展“四个清新”生动实践,持之以恒深化执行力建设,引领带动全区上下强信心、提士气、优思路、谋发展、聚合力、抓落实,全面开启我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区委书记刘建俊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1.jpg

  全会认为,2022年是新一届区委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区上下在喜迎党的二十大重要节点上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区委深入推进“执行力建设年”工作,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区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坚定不移推进“四个清新”建设,办好了一批大事要事,发展动力活力持续增强,城乡功能品质不断提升,社会民生福祉有效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2.jpg

  全会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全局,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共同意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发展;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清新路径;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及其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全会指出,要扬帆启航再出发,立足全省、全市大局树目标、找定位、谋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一区”的定位、“融入”的视野、“融合”的路径、抓“牛鼻子”的方法、啃“硬骨头”的执着、“团结奋斗”的主旋律,拿出“十年磨一剑”的力度和“冲刺跑”的速度,努力在新的历史方位上迈出更大的步伐。

  今年我区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增长8%,农业总产值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略高于经济增长。

  全会要求,要坚定不移担使命,不断丰富拓展“四个清新”生动实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清新篇章。坚持制造业当家不动摇,抓紧抓实有效投资,做大做强产业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产业更出彩、后劲更有力的县域经济。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止步,大力推进“集成性”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打造动能更充沛、格局更开放的创新发展强大引擎。坚持区域协调发展不走样,全域提升功能品位,激活镇域发展活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基础更扎实、内涵更丰富的城乡融合示范标杆。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不松懈,推动全域增绿添彩,持续狠抓污染防治,促进产业绿色发展,打造颜值更美丽、优势更突出的绿美广东清新样板。坚持践行为民宗旨不褪色,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促进“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打造民生更普惠、社会更和谐的共建共享民生福地。

  全会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不停步,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夯实思想政治根基,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汇聚全区上下强大合力,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全面开启清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清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就全区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强调要以“七个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全面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信心来源于充足的要素保障,来源于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支撑,来源于营商环境的优化,来源于生态环境的改善。

  全面厚植清新工业底蕴,牢牢扭住工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产业平台建设,推动园区转型升级,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定不移抓实体、促产业、增活力。

  全面推动农业产业化,坚持以工业化思维谋划发展现代农业,引导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战略,推动农业产业化迈上新台阶。

  全面布局镇域经济,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加快打造“一镇一特色”“一镇一主题”,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继续抓好“自选动作”,做大做强镇域经济。

  全面提升财政保障水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强化统筹谋划,增强管财理财能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益,提升资源综合价值,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坚决用好专项债券资金,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财政支撑。

  全面提振投资和社会消费活力,把握国家、省、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势,全面摸排现有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多措并举提振消费,全力推动旅游市场复苏,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全区社会消费市场快速回暖。

  全面统筹发展与安全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化“平安清新”建设,统筹抓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全会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以及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清远市清新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四个清新”建设 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清新新的更大贡献的决定》《中共清远市清新区委关于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方案》《中共清远市清新区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清新生态建设的实施方案》和《中国共产党清远市清新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八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八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