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拼经济抓发展,全力冲刺二季度

时间: 2023-05-12 09:38   来源:清新发布   发布机构:   点击:-

  5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建俊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 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工作会议暨指挥部办公室会议精神以及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1.jpg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绿美清新生态建设。要抓好国储林项目建设、林分改造、林下经济等工作,积极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林业生态保护,全面推进依法治林,严格落实林长制,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和普法工作,切实抓好古树名木及自然生态系统的保护修复。要扎实推进城乡绿化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绿化意识。

  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快形成我区“百千万工程”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及承接落实上级政策体系的具体举措。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建强“经开区”发展主平台,用好用活产业有序转移政策,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建设,培育打造一批特色、专业镇村,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要注重规划设计、努力打造亮点、强化工作合力,推动我区“百千万工程”出新出彩。

2.jpg

  就如何拼经济、抓发展,全力冲刺二季度,会议强调:

  要认真复盘分析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深入查摆问题、研判解决对策、拓宽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要紧盯重点项目,认真梳理项目清单、问题清单,逐一破解瓶颈制约,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要围绕主导产业强招引,抓好各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千方百计抓签约、促落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聚焦企业需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双服务活动,为投资兴业营造高效便利的良好环境。要持续释放市场活力,策划举办宣传推介活动,进一步激活文旅、民宿、餐饮、房地产等消费市场,推动消费持续回升。要保障农业稳产增收,全面实施“2420”战略,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加大统计业务培训力度,提高基层统计工作水平,确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

  黄国杰、欧建宽、刘波等区领导,各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