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施工图”来了!清新区交通运输局:以项目攻坚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

时间: 2023-02-03 21:55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2月3日,清新区交通运输局2023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发布项目攻坚“施工图”,围绕改善交通结构、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誓师”,正式吹响“项目攻坚年”冲锋号,点燃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642272bb94d243b499efb6bad5d537b6_watermark.jpg

 

2022年,清新区交通运输系统牢牢把握“开路先锋”定位,推动综合交通网络更加完善,货物运输结构持续优化,公众出行品质不断提高,维护安全稳定扎实有力。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65个,子项目135个,其中,S354线清新太和至太平段进行沥青路面改造工程于去年9月完工通车;实施并完成了2022年清远市清新区农村村内道路硬化工程,推进启动乡道Y171线清城笔架山脚至清新场部段改建工程;有序推进98公里农村公路改造项目和46座危旧桥改造。

提升治超执法技术手段方面,创新“人防+技防”的全覆盖治超执法模式,率先在全省启用10套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和2个治超货卸货场,所建点位数排全市第一。

筑牢安全生产屏障方面,2022年,共出动执法人员2.92万人次、车辆3088车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案件共520宗,查处联合治超案件1334宗。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全面推进“四个清新”建设、落实“一榜一牌一令”责任清单,推进清新区交通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

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站在全新起点上,清新区交通运输全体上下只争朝夕、发愤图强,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今年从“五个聚焦”定下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和“任务表”。

——聚焦“交通强区”,全力打造综合交通标志性成果。预计投入30亿元,加快谋划G107线清新禾云至清新迳口段按一级公路扩建、启动省道S354线清新太和至三坑段改线工程(清四复线)等项目;加快建设清花高速公路,年内全线动工建设,计划完成投资8亿元,完成工程量50%;加快启动G107线三坑滩路段升级改造工程,力争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聚焦民生“筑坦途”,提升农村公路安全保障。重点推进清远市2022年至2025年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工程(清新区部分)项目建设,力争2023年内完成项目包内的单改双改造10公里,县道路网改造29.37公里,美丽农村路改造48公里,危旧桥梁改造30座,年内完成投资1亿元

——聚焦“行业质量”服务提升,深化行业平安稳定治理行动。部署开展在建交通工程安全整治行动、公路沿线安全隐患治理行动、水上交通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治理行动、道路客运和公共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道路货运领域安全整治行动等五大行动。

——聚焦“能力提升”,纵深推进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持续推进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推动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加快实现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执法能力和服务能力全方位提升;持续推进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高频事项网上办;持续推进交通统计能力建设,发挥统计在了解行业、管理行业中的作用;持续推进交通作风能力建设,办好各项交通民生实事,用为群众办事的实际成果、群众的真实评价检验交通工作成效。

——聚焦优化管理提进度,健全落实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坚持“一张表抓全年、全年抓一张表”,组建项目前期工作专班,明确项目时间节点对单推进。实行局班子领导挂包项目机制,成立专门解题小组,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审批快办,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建立督导督办工作机制,倒逼项目建设“加速度”。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清新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将以“作风建设年”支撑“项目攻坚年”,紧紧围绕“项目攻坚年”,紧盯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创新性全力谋划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变“施工图”为“实景图”,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更加舒适、更加安全的交通出行体验,以高水平交通运输工作助推清新经济高质量发展。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