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路政宣传保路畅通,普法服务便民出行——清新区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时间: 2023-05-31 16:03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今年5月是第9个全国“路政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我公路路政管理服务政策宣传,持续推进清远市清新区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清新区交通运输局根据省、市“路政宣传月”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局实际,多渠道多形式积极开展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活动。

日常巡查,强化宣传。活动期间,区交通运输局各执法大队结合路政宣传和日常路政巡查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沿线群众和司机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耐心讲解保护公路的相关条例,增强人民群众的守法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社会“爱路护路”意识,推动路政宣传工作深入人心。


执法人员悬挂宣传横幅

执法人员向群众、司机派发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联合整治,清除违法。523日,区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联合公安,巡查s354线在K58900m右边发现一处现场施工,经了解南方电网未办理相关施工许可擅自在公路用地内建高压电杆底座,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负责人停止施工,恢复原貌,并发出《告知书》,要求施工方完善相关手续后方可施工

执法人员现场发出《告知书》,要求完善相关手续后方可施工

深入基层、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积极深入基层,走访辖区内货运源头企业、运输企业、港口码头等进行宣传解读向其耐心讲解路政相关政策法规和超限运输车辆有关管理规定;听取群众、司乘人员的意见建议,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切实提升群众、司乘人员公路安全意识,筑牢公路安全防线。

执法人员向企业派发《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广东省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办法》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解答问题。

执法人员向司机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耐心讲解保护公路的相关条例,指导货运车辆做好防护措施,禁止货物扬洒、脱落污染路面。


下一步,清新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推进“路政宣传月”活动,把普法宣传与执法巡查同步进行,切实增强交通运输行业遵法守法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爱路护路和公路安全意识,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