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行走中宿,乡貌堂堂
——龙颈镇邀您美好前“兔”,共同奋进

时间: 2023-01-30 16:29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2022年龙颈镇深入开展“执行力建设年”活动,全面推进“活力清新”建设,做大做强原有产业,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增强发展后劲,工业实现新突破

  2022年,龙颈镇坚持以“产”致富,统筹抓好镇域特色产业发展,辐射带动传统产业发展,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支柱企业发展良好,1-10月,全镇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3.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7%。扎实推进近年新落地的华润风力发电、广龙车辆制造等重大项目建设。

  二、增强农业发展内生动力,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

  2022年,龙颈镇加快培育“一村一品”项目,将车头北楼嵩茶、佛市龙潭山茶叶、河东木古营茶、共和清心一号茶叶纳入“一村一品”项目库,打造了车头嵩茶基地、立坑油茶基地、立坑红肉蜜柚基地、军营弘益蛋鸡养殖基地等10个较大规模的种植养殖基地。

  同时,龙颈镇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化发展经营之路。目前,全镇共有省级农业龙头企业3家、区级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85家,其中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2家、市级2家;家庭农场43个,其中省级家庭农场2个。并把南冲白石种鸡场打造成为标准化养殖小区,通过标准化、规模化、智能化建设,逐步走上高效生态养殖的发展新路径。

  三、着力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夯实发展基础

  2022年,龙颈镇以农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充分利用前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有效整合优势资源和建设成果,融入碧道廊道、农房风貌、农业产业、田园风光、联农带农、生态平衡、公共服务、党建促进等元素,匠心打造突显滨江地区“南大门”区位优势、清远发祥地文化底蕴的“行走中宿 乡貌堂堂”乡村振兴样板区(示范带),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四、厚植优势,打造“旅游+”特色名片

  2022年,龙颈镇深度挖掘本地资源,整合资源要素,打造“旅游+”名片。扎实推进“古色”“红色”“绿色”“特色”旅游发展,着力打造以中宿居、凤塱围古村为代表的“古色”旅游,以白芒、白石等南冲片区革命遗址为主的“红色”旅游,以窝兰山居、珠珠峡、尚品德茗等为主的“绿色”旅游,扶持传统打铁、石坎百年陶瓷等非遗产业延伸出的“特色”旅游。

  团结奋斗,务实创新,勇毅前行,把龙颈镇建设成为宜居、宜商、宜业、宜旅的现代化标杆镇。龙颈镇与您一起携手,奔赴美好前“兔”。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