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英德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禾云镇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3-20 16:38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3月14日下午,英德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禾云镇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反馈会议召开。会议由钟建平组长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海茹作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成战作强调发言,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镇委书记侯利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钟建平组长就巡察发现的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建议。禾云镇一是要加强对村干部的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加强对村干部履职能力、财务知识等的培训力度。二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进一步推进村务公开、村务监督制度执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村级财务管理、议事规则执行。三是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禾云镇要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全面落实整改,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晰、责任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陈海茹指出,本次专项巡察,既是对“三农”领域工作落实情况的一次重要“体检”,也是对执行力落实情况的一次“检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方案及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强化措施落实整改,逐项对账销号。三是深化成果运用,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把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发挥好。

  郭成战强调,禾云镇要找准差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增强真改实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坚决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和一往无前、一抓到底的韧劲抓好整改。持续推动标本兼治,确保运用和转化好巡察成果,真正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侯利新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既肯定了禾云镇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也指出了禾云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禾云镇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禾云镇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措施取得实效。

  接下来,禾云镇将以这次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全镇“三农”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1.pn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