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三坑镇加强安全隐患点排查,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时间: 2023-03-28 11:08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检查易涝点、巡查水利设施、清点防汛物资、派发防汛宣传单张……近期,三坑镇加强了安全隐患点巡查检查,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提前应对,重点检查易涝点

  三坑镇严格落实“三个联系”责任对接、临灾转移“四个一”等制度,提前完善了镇三防应急预案、村级“一纸预案”共283份,派发到每一个村小组,明确转移路线、应急避难场所,提前做好路线指引。3月22日,镇委书记王家文带领镇、村干部对水圳易涝点进行了详细检查。


1.png

镇委书记王家文带队对水圳易涝点进行巡查。


  落实责任,加强水利设施巡查

  认真落实防汛责任机制,周密部署本轮强降雨期间的防御工作,要求防汛“三个责任人”按时上岗,每日派出工作人员,对镇内的水库、堤围、小水电站、农田水利设施进行细致的巡查和设备检查,本周共巡查了5次。与此同时,防汛工作人员还注重工作细节,及时建立台账,发现隐患,及时处置。

2.png

工作人员在检查盘古皇水库的水利设备。


3.png

镇、村工作人员共同检查水利灌溉设施。

  加强宣传,及时发布防汛提醒

  本周,三坑镇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今年第一次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的提醒函》及防汛宣传单张,压实责任,层层落实。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到万洋、名汇轩等户外作业和高空作业工地派发提醒函,同时也在相关微信群发布提醒信息,要求户外施工单位做好在建工地的塔吊、脚手架、广告牌等加固工作,确保雷雨大风期间及时停止户外塔吊、龙门吊、脚手架、井架、升降机、高空吊篮等作业,并划定危险区域,防止人员滞留。

4.png

工作人员向户外作业施工单位发放防汛宣传单张。

4.png

  做好准备,清点防汛物资

  近期,三坑镇组织安排工作人员对防汛物资进行了认真清点,对通信、视频会议等指挥系统进行检查,提前准备物资装备和应急救援队伍。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提前研判,值班人员及时掌握雨情、水情、险情、灾情等信息,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并加强信息报送。

图片1.png

工作人员在清点整理应急仓库的防汛物资。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