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打造“慈善禾云”新名片,禾云镇慈善会正式成立!

时间: 2023-05-20 22:43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禾云镇慈善会的正式成立,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构建和谐美丽禾云的需要,是广大企业家、热心乡贤关心支持家乡慈善事业的又一生动实践,标志着禾云镇慈善事业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镇委书记侯利新表示。

  禾云慈善迎来“新生”

  涓涓细流汇成海,禾云慈善之力、禾云慈善之举,逐渐成为禾云经济社会发展壮美画卷中的一抹重彩。5月19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慈善会第一次成员大会在禾云镇正式拉开帷幕,会议吸引了120多名会员及爱心人士参加。在禾云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邱炳光、李立新、黄炳其等9个发起人的不懈努力下,原有的新洲联谊助善会、沙河慈善会、鱼坝同乡联谊会、桂岭慈善会整合资源,发挥合力,禾云慈善迎来“新生”。

  镇委副书记、镇长刘志弘作开幕致辞,代表禾云镇党委、政府向所有关心禾云慈善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禾云镇慈善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禾云是一座充满爱的乡镇。一年前,乘着“扶贫济困 守望禾云”禾云镇2022年扶贫济困公益募捐活动成功举办的契机,禾云镇以行动铸爱心,引导企业、各界有识之士将慈善之心变为慈行善举,大力开展助困、助学、助教等工作。一年后的今天,通过各界热心人士和慈善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紧张筹备,禾云镇慈善会正式成立了,这是禾云镇慈善事业的一件大事,是一项播撒温暖、洋溢爱心的光荣事业。

  随后,镇委书记侯利新作讲话。他希望今天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不辱使命,继续发扬禾云人的优良传统,积德行善,守望相助,积极创新禾云慈善工作思路,奋力开创我镇慈善事业发展新局面,真正地解决弱势群众的所盼、所急、所需、所难。同时,他还对慈善会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禾云慈善事业发展共识,引导慈善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实际行动上,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二是完善募捐机制,推进禾云慈善工作规范运作,切实将禾云镇慈善会打造成一个规范、高效、透明的慈善组织;三是创新救助方式,促进禾云慈善事业落实落细,不断推动禾云镇慈善事业落到实处,提高禾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禾云镇慈善会第一次成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慈善会章程(草案)》 《清新区禾云镇慈善会救助办法》《清新区禾云镇慈善会会费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禾云镇慈善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监事以及常务理事会成员,并颁发当选证书。禾云镇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共产生理事47名,其中会长1名,副会长8名。

  其中,邱炳光当选为禾云镇慈善会第一届会长。会上,他分享了未来禾云慈善事业的展望,并表示,要发展“好定位”,成为党委、政府最值得期待的协作组织,社会最值得信赖的慈善平台,行业最值得尊敬的合作伙伴;要发展“可持续”,进一步提升资金、运营、管理、人才的可持续,服务于高质量发展的禾云未来;要发展“高质量”,从传统慈善走向现代慈善,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慈善+网络”“慈善+政府”等创新举措,把慈善事业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融合推进,全力激发和凝聚最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慈善,形成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人人慈善为人人”

  历年来,禾云人无论身在何地,都心系家乡,从造桥修路到教育医疗,从携手抗疫到帮扶产业,一代代禾云人从事公益慈善的足迹烙印在这片土地上。越来越多人正在用行动证明,慈善人人可为,而人人慈善,也可为人人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通报了禾云镇2022年善款收入及支出情况后,邱炳光代表禾云镇慈善会进行公益募捐倡议,号召社会各界朋友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共同携手,共襄义举,为巩固禾云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汇聚更多力量,作出更大贡献。随后,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现场认捐累计募集社会资金接近300万元,其中,广州市乡村振兴驻禾云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单位和清远市禾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认捐了100万元。全部爱心资金将悉数支持发展扶贫助困、奖教奖学、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关爱特殊群体等公益慈善事业。“很荣幸可以参与和见证禾云慈善事业的发展,慈善不分大小,爱心不分贵贱,我将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我作为一名乡贤,尽我所能帮助弱势群体,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是我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也不辜负这份荣誉。”参会的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纷纷表示。

  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禾云镇发挥乡贤优势,整合多方力量,相继举办形式新颖多样、特色鲜明、群众踊跃参与的慈善活动,形成人人关注慈善、人人心向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社会风尚。接下来,禾云镇将坚守初心、创新举措,凝聚善言善举善行传递大爱与温暖,用实际行动和先进理念为禾云镇高质量发展注入慈善力量,打造“慈善禾云”新名片。


图片1.png

图片2.pngmmexport1684593633819(1).jpg图片3.pn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