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清西平原养殖户欢聚一堂,共话桂花鱼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6-01 15:33   来源:南方+   发布机构:   点击:-

  “这个保险就是为我们量身定制的,基本涵盖了桂花鱼养殖过程中所需的各类保险内容。”参会的养殖户纷纷表示,“有了保险兜底,我们发展桂花鱼产业更有信心。”

  奋进清新区“2420”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清新区太平镇桂花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jpg

5月26日,太平镇召开桂花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为推进清新区桂花鱼产业发展,更好服务清新区“2420”战略,助力清远市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建设,5月26日,太平镇率先组织清西平原约110名养殖户,召开了一场桂花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政府、企业、协会、农户欢聚一堂,共商共建共享桂花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平台。

  此前,清新区委、区政府出台了清新区桂花鱼养殖有关保险,从政策层面为桂花鱼养殖户保驾护航,为全区养殖户抵御养殖风险铸造坚实后盾。太平镇第一时间召开桂花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目的是为了向清西平原的养殖户宣传解读有关桂花鱼养殖的最新优惠政策,分享桂花鱼的养殖经验,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养殖桂花鱼的信心与勇气,带领全体养殖户闯出新路子、谋求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6164753.jpg

  太平镇委书记程弋表示,该镇发展桂花鱼产业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突出优势。

  太平镇委书记程弋表示,该镇发展桂花鱼产业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突出优势,加快推动清新区桂花鱼养殖保险在太平镇落地生根,将切实为桂花鱼产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保驾护航。通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完善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加快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推动各项惠企惠农政策和服务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推动桂花鱼养殖思路创新发展,探索出一条具有太平镇特色的群众增收致富门路、乡村振兴出路、融合发展新路。

  据悉,太平镇是清新平原桂花鱼养殖的重要组成部分。清西平原发展桂花鱼产业的优势在于水质好、注重生态养殖、技术相对成熟、产业配套完善。2022年,清西平原的鱼塘面积超4.59万亩,其中桂花鱼养殖面积约8000亩,总产量10025吨,产值6亿元,产量产值占清新区近八成,桂花鱼主要销往本地零售市场以及珠三角水产市场。

  清新区太平镇人民政府与清远海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技术服务深度合作协议.jpg

 太平镇人民政府与清远海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技术服务深度合作协议。

  会上,太平镇委副书记林小华致辞,太平镇人民政府与清远海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技术服务深度合作协议。海大集团对桂花鱼养殖行业、养殖服务流程进行分析和介绍,平安保险公司和清新农商银行分别对保险政策、贷款政策进行解读,养殖户代表也作了经验分享。

  平安保险公司桂花鱼保险项目负责人邹伟文对饲料桂养殖保险政策进行解读.jpg

平安保险公司桂花鱼保险项目负责人对有关保险政策进行解读。

  以本次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契机,接下来,太平镇将和清西平原的养殖户一起携手奋进,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紧紧围绕清新区“2420”战略,奋力写好“渔”文章,共同促进清新桂花鱼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清新桂花鱼游得更快,游得更远。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