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清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点位”全覆盖稳定市场价格秩序

来源:本网 | 2022-07-22

  为确保疫情防控医疗用品、药品以及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肉禽蛋菜、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区市场监管局“三点位”全覆盖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沉市场,稳定民生商品价格。以“创文驻场”“防疫巡查”为契机,把农贸市场、药店药房、生鲜超市等作为重点,对15个品类的应急用品、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等具有代表性的商品价格和供应情况进行监测、研判,做到有的放矢,时刻关注民生,严查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巡查点位,监测核酸检测费用。执法人员突击到各核酸采样点检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政府价格政策落实情况。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核酸采样点13个,暂未发现我区有收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加急费”、利用服务套餐等手段强制捆绑收费,变相提高收费标准或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情况。

  走进街巷,宣传保“价”护航。一方面,向经营者宣讲价格方面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严格明码标价。严禁经营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强制搭售,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严禁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严禁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严禁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另一方面,畅通投诉渠道,重视关注防疫稳价相关舆情和投诉举报线索,做到迅速出动,100%及时回复。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