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到太和镇开展便民服务暖心配送工作运行前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 | 2020-09-29

今年初,清新区委七届十次全会提出深入推进“五大行动”,加快清新新一轮高质量快发展。围绕全会精神,为助力破解清新区城乡二元结构,加快城乡融合发展,针对基层群众出门办事远、办事需时长、办事效率低等问题,清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按照会议提出的要求创新便民服务方式,选点在太和镇和三坑镇选点开展暖心配送试点工作,把便民服务窗口前移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为切实推动区委七届十次全会提出“提升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工作部署和落实,经前期统筹谋划,暖心配送工作拟于2020年10月底正式运行。为做好运行前有关准备,9月23日上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到太和镇开展便民服务暖心配送工作运行前业务培训。区政数局班子成员、太和镇主要领导、副书记、分管领导、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村委会主任、配送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钊河同志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暖心配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是区委高位推动的一项惠民暖心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消化,确保工作有序畅通实效运行;三是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推进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四是扎实做好试点工作,为明年全区铺开提供经验。

随后,太和镇委书记谢勇坚作出强调讲话: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开展便民服务暖心配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抓好便民服务配送工作站的建设;三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便民服务暖心配送工作取得实效。

培训会上,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重点围绕便民服务暖心配送工作登记、办理、结果反馈等当面的业务内容进行一一讲解,整个授课过程内容全面、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非常受用。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围绕区“五大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加强配送人员培训、建立统筹协调制度、加强新闻宣传推广、定期组织检查落实等措施保障暖心配送服务制度实行,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为群众提供多层次、全方位、更优质、更便捷的政务服务,为清新新一轮高质量快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