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2023年清远市清新区国防教育主题宣讲进社区

来源:本网 | 2023-04-19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我区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在清远市清新区国防教育办公室的指导下,第一轮国防教育宣讲活动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

        “国防教育从小抓 爱国情怀牢心记”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4月16日,太和镇西河社区开展“国防教育从小抓 爱国情怀牢心记”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清新区直机关财经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曾广星作为主讲人,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母舰》为题,围绕中国人的航母梦、中国领海和海军舰队、世界航母发展史、世界各国航母的对比、中国航母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内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活动期间通过海军舰艇知识有奖问答,使在座同学们表现出对国防知识极大的兴趣,点燃了大家的强军梦、强国梦和爱国情,有的学生还表示长大以后想做光荣的航空母舰舰员保家卫国。

图片1.png

“国防教育从小抓 爱国情怀牢心记”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宣讲现场图片

       曾广星在讲座中号召同学们要从心底确立爱国主义精神和强军理念,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志存高远,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行动。

       通过这次国防教育活动,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对加快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对全民普及国防教育知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同心筑国防 合力创双拥”国防宣讲教育活动

        4月19日,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李木林主持的“同心筑国防 合力创双拥”国防宣讲教育活动在太平镇大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图片2.png

“同心筑国防 合力创双拥”国防宣讲教育活动现场照片

        在宣讲活动现场,国防宣讲员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现场群众普及国防知识,除了授课环节,主办方还安排了退役军人志愿者与现场观众互动,通过国防知识问答游戏让现场群众在一问一答中对国防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国防教育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爱国拥军从我做起,从军报国公民义务,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国防观念和爱国强军意识,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凝聚实现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