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民生建设 > 医疗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办实事,清新区120跑出抢救生命“加速度”

时间: 2021-06-30 15:37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及区委的工作安排,区卫生健康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120急救指挥调度系统老化无法满足现在院前急救需求的实际,区卫生健康局对该系统进行升级扩容,2021年2月基本完成,进入系统试运行和调试阶段。目前,该系统已通过专家组的初步验收,成功跑出抢救生命“加速度”。

  区120急救指挥中心肩负着守护全区人民生命安全的使命,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大型交通事故、群体伤害事故等方面指挥调度起到重要的作用。据了解,升级扩容后的指挥调度系统采用北斗定位系统和GPS、动态调度等技术构建了集呼救受理、调配急救于一体的移动救护平台,把区120急救指挥中心和分布在本区范围内的医院急救站联成一体,实现了从区120急救指挥中心受理到医院急救站接收指令出动救护车、到达现场及返回医院的全程轨迹跟踪

。经过升级扩容后,从以前8个急救站有终端,到现在全区18个急救站都有终端,120指挥调度系统发指令到各个终端调度员,可精准定位呼救的位置调度离事发地最近的救护车前往救治,将救治时间缩短,提高抢救成功率。系统还新增了数据管理功能和应急知识库,调度员可远程对患者情况进行判断,在救护车到达之前指导患者家属做好相关急救工作,使患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


  该系统的升级扩容,标志着清新区院前急救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医疗急救体系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接下来,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优化“互联网+急救”系统,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开发急救APP,群众利用APP即可一键呼救。
    该系统的升级扩容,深刻体现区卫生健康局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相结合、相促进,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提升清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2021-33-1(图为清新区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员在进行车辆调度。拍摄者:袁子婷).pn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