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黄国杰督查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

时间: 2022-04-11 11:03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4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率队到禾云镇、浸潭镇调研督查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

  1.jpg

  在禾云镇杨桃树村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黄国杰实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指出,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强火源管控,加大巡查宣传力度,严格落实信息登记制度,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要完善应急机制,一旦发生火情,全力做好火情早期处理工作,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全力确保我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jpg

  在调研禾云镇农业产业基地选址情况时,黄国杰指出,农业产业基地选址要考虑长远发展,形成集聚效应。在禾云镇生活垃圾填埋场,黄国杰实地了解填埋场整治工作进展和基本运作情况。他要求,要规范日常运营管理,参考借鉴其他垃圾填埋场的先进经验,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渗滤液。

  在禾云镇板坑村和浸潭镇五一村,黄国杰调研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开展情况,黄国杰指出,要盘活撂荒耕地,加强农村土地流转服务,鼓励合作社、种粮大户等经营主体规模化种植,提高土地利用率;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确保粮食安全。

  浸潭镇政务服务中心目前进入装修阶段,计划进驻公共服务办、人社、派出所、市场监督、林业、农办等办事窗口部门。黄国杰实地了解情况后,要求倒逼工期、加快进度,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便利。

  3.jpg

  随后,黄国杰在浸潭镇人民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外来(返)清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要提高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筑牢安全防线;要想方设法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全面守住粮食安全线;要加快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提高浸潭镇的经济社会管理水平,强化群众的归属感;要积极思考,整合优势资源,找准发展定位,大力推动浸潭镇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胡祖治参加调研督查。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