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全力抓好我区经济工作!

时间: 2022-06-21 10:02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6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建俊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省委《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2022年广东省粮食生产行动方案》、省委调研组调研清远有关精神、市委八届第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全市经济形势研判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1.jpg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好自建房排查方案,紧盯重点区域,对有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建立“一户一档”、制定“一户一策”,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城乡房屋巡查、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要抓实抓牢粮食安全工作,切实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优先种植水稻等粮食作物;要不断强化农业基础保障,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引导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粮食生产适度规模经营;要加强防返贫监测和精准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乡风文明持续改善。

  要加强南向融入发展,统筹谋划、抓住用好“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重点抓好“经开区”建设,加大承接珠三角产业和技术转移力度;要以“品质清新”为抓手,推动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提质发展;要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文化强区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要以严厉监督兜牢基本民生保障,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要紧盯创建工作任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狠抓执行力建设,不折不扣完成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同时全力配合做好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抓好老龄工作及新时代共青团工作。

2.jpg

  就如何抓好我区经济工作,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自身职能,增强企业服务意识,做好扶企暖企各项工作,积极为重点企业发展及重点项目落地扫清障碍,坚定企业扎根清新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抢抓机遇,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确保中央、省、市一系列惠企暖企政策落实落细、精准推送到企业,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项目投资、保就业民生;要狠抓主体培育,切实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积极查找问题短板,进一步推动企业“小升规”,扎实做好统计等经济领域各项工作;要以执行力建设年为载体,深入挖潜增效补短板,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打通落实经济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全力防范化解金融、财政等重点领域风险,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黄国杰、欧建宽、唐庆卫、潘海涛、刘波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