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中秋国庆临近,清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时间: 2022-09-09 09:35   来源:清新发布   发布机构:   点击:-

  9月6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市有关会议召开,清新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区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刘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统筹做好防疫情、保平安、稳经济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狠抓“防输入”各项工作落实,倡导“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时做好重点地区来(返)清新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守牢八大特殊场所以及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安全防线;全面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加强对校园、客运站场、酒店民宿、景区等场所的督导检查,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和重点行业人员(扩面)核酸检测工作,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确保更加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全方位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导,深入开展重点场所火灾隐患集中清查行动,并严防森林火灾等事故发生;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扩投资、落项目、促消费、稳外贸;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翟永鸣等区领导,各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刘建俊率队到太和镇部分重点企业及场所走访调研,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刘建俊一行先后走访了华美洁具有限公司、清远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工艺等情况,重点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企业今后的发展规划及相关问题作了交流探讨。


3.jpg


  调研中,刘建俊要求相关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把好安全生产关,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加强员工健康管理,认真组织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持之以恒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同时,刘建俊还勉励企业要继续坚定发展信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提升工艺品质、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区稳经济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刘建俊强调,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强化服务保障,加强跟踪协调,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4.jpg


  检查组还来到美林广场,实地查看企业经营场地安保安全、疫情防控措施、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

  刘建俊表示,大型商超是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加大节假日疫情防控力度,严举措、强管控、除隐患、堵漏洞,有力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要加强消防设施的日常管护,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全力以赴做好安保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区领导罗宁参加督导检查。

  9月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率队到太平镇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5.jpg


  黄国杰一行先后到清远鑫河电镀有限公司、清远万家丽高新科技有限公司督查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黄国杰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扎实开展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检查,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措施,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企业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入场测温扫码登记,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切实把好生产安全关,确保安全平稳生产。


6.jpg


  在太平消防站建设项目现场,黄国杰一行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黄国杰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全力以赴推进太平消防站项目建设,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高效建设、安全建设。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