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再部署、再压实!清新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

时间: 2022-10-28 14:58   来源:清新发布   发布机构:   点击:-

  10月27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我市有关会议召开,清新设分会场收看收听。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区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压实。区委书记刘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强调,各镇、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堵住堵牢“针尖大的窟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2.jpg

  更加严密抓好人员排查管控。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交通站场、入清卡口“落地检”等措施落实,进一步加强区域协查,第一时间做好推送人员的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更加有力做好重点场所防控。聚焦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进一步压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巡查检查和执法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措施,真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

  更加高效推进核酸筛查工作。全面落实在相关交通站场为入清司乘人员提供核酸和抗原检测服务,继续抓牢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强化重点行业人员(扩面)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提升检测质量,确保周检测率达到100%,有效发挥核酸检测“哨兵”作用。

  更加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集中和居家隔离的规范管控措施,强化各社区、医院、集中隔离点、转运车辆的规范化管理,增强风险意识,加强人员培训,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等各项措施,坚决防止风险外溢。

  更加精准做好疫情处置准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专班力量,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全面激活扁平高效、各级融合的应急指挥体系;备齐备足各项人员、物资,加强值班值守,健全多点触发的疫情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高效快速落实处置。

  翟永鸣等区领导,各镇、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0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刘建俊率队到太和镇清四公路公安执勤点,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3.jpg

  刘建俊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群众出行安全放在首位,压实各方责任,力保通行顺畅,守牢安全底线。

  刘建俊强调,要加强重点路段巡查管控,及时消除交通风险隐患,全力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着力细化路面管理措施,加强客货运车辆源头安全监管,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对企业管理人员和司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和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