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清新:以快制快、科学精准,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2-11-17 08:46   来源:清新发布   发布机构:   点击:-

  11月14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我市有关会议召开,清新设分会场收看收听。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区接着召开会议,分析研判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刘建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jpg

  要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切实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风险排查区管控等工作,全力以赴“围住、捞干、扑灭”疫情;要切实保障疫情应急处置期间群众的各种基本生活需求,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努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要抓住“外防输入”重点,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技防+人防”方式,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以及8类特殊场所的防疫管理,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返)清新人员的排查管理;要充分发挥“哨点”、基层党组织、“两化两员”等作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镇、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强大合力,针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同时,要多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区领导黄国杰、翟永鸣、邓建红、苏灼聪、叶玉树、胡祖治、陆泽均,各镇、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jpg

  11月13日晚,区委书记刘建俊到风险排查区内的清新公园、清和市场、康怡新城小区等地,督导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看望慰问在基层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刘建俊还到临时管控区振兴新苑门口,实地察看周边环境,指导做好涉疫人员管控、核酸采样、保障服务等工作。刘建俊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坚定信心决心,发挥持续作战精神,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以赴把疫情“围住、捞干、扑灭”。

  (信息来源:清新发布)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