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清理整顿规范生猪养殖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时间: 2020-06-17 11:50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推进我镇生猪养殖清理整顿工作,依法规范生猪养殖管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立安全、有序、健康的农村人居环境,镇委、镇政府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规范生猪养殖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管理规定》《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清远市清新区清理整顿规范生猪养殖工作方案》(清新府办2019[12]号),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工作目标

  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规范生猪养殖工作,进一步规范我镇生猪养殖行为,确保生猪养殖业有序、健康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的生产、生活权益。

  三、整治对象和内容

  (一)整理对象

  全镇范围内(含农村居住区)所有年出栏50头以上的生猪(含野猪驯养,下同)养殖场(户)和有生产经营种猪、仔猪(含野猪驯养,下同)的养殖场(户)。

  (二)整理内容

  非禁养区内的生猪养殖场(户)限期补办手续,不补办或者无法补办齐全合法手续的,不得继续进行养殖生产经营活动,并坚决予以关停或拆除。

  2019年5月1日起,除区委、区政府批准的外,全镇范围内严禁新建、扩建生猪养殖场,严控现有生猪养殖饲养规模。镇有关职能部门要暂停审批新建、扩建养猪场。全镇所有生猪养殖场(户),凡是没有完善合法手续的,一律停止补栏(即不得新购入猪只,不论大中小猪),镇职能部门要函告当地生猪养殖企业,不得派放猪苗给没有完善手续的合作养殖户。

  补办对象:非禁养区内需要办理相关手续但没有办理或办理不齐全的各养猪场(户)。

  限期补办时间:2019年5月20日起至8月31日。

  四、工作步骤

  (一)部署方案阶段(2019年5月5日至5月20日)。

  对辖区内年出栏5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场(户)进行调查摸底,填报生猪养殖情况统计表,并下发名单给各村(居)委会核对。

  (二)宣传摸排阶段(2019年5月20日至5月31日)。

  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张贴标语、发布公告等形式,宣传有关法律法规,为开展生猪养殖清理整顿工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对本辖区非禁养区内需补办相关手续的生猪养殖场(户)逐一摸排核对汇总。

  (三)清理整治阶段(2019年6月1日至8月31日)。

  全镇各工作组督查非禁养区内需补办相关手续的养殖场(户)限期补办相关手续。镇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审批办理,不补办或者无法补办齐全合法手续的,2019年8月31日后不得继续进行生猪养殖,坚决关停或拆除,并一律不作补偿。

  (四)核查巩固阶段(2019年12月1日至31日)。

  镇相关部门对清理整顿规范生猪养殖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总结材料以书面形式上报到区规范生猪养殖办。各工作组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落实监管责任措施,确保不出现“反弹”现象,巩固清理整治工作成果。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由镇长为组长,分管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林业、财政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规范生猪养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农办。同时,成立由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水利、林业、供电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镇清理整顿规范生猪养殖联合执法队。

  (二)明确职责,落实责任。

  全镇从大局出发,按照镇委、镇政府的统一部署,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整治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清理整顿规范生猪养殖工作顺利开展。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导向作用,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曝光典型案例,积极争取广大人民群众对清理整顿规范生猪养殖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相关链接:http://www.qingxin.gov.cn/qyqxjt/gkmlpt/content/1/1106/post_1106977.html#4984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