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山塘镇人大召开对镇政府工作部门工作评议专题会议

时间: 2022-11-30 16:05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工作实效,推动政府职能部门更好开展工作根据山塘镇人大主席团2022年工作安排,1128日上午山塘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政府工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专题会议对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进行工作评议。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镇委书记蓝新容主持会议。

  会上,蓝新容向参会人员通报了镇部门工作评议开展情况,然后由评议部门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分管领导或负责人分别向会议作部门评议自查报告。在听取完两个部门的自查报告后,镇人大主席潘泽强代表人大主席团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宣读了对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的工作评议调查报告,充分肯定两个部门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客观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随后,主席团组成人员对受评议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询问,受评议部门现场作答。会议还围绕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情况、发挥职能作用情况等10个方面对受评议部门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了满意度测并现场宣布测评结果,测评结果的档次均为“满意”。

  会议要求,受评议部门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评议是关心,评议是爱护,评议是支持,评议是促进”的意识,把人大评议当作“一面镜子”主动对照检查,当作“一条鞭子”时刻鞭策自己,当作“一剂良方”抓好整改落实。对评议工作组报告、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逐条分析、对症下药、精准整改,不断巩固和扩大评议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开展工作评议是镇人大实施监督的一个重要内容,要不断丰富评议内容,完善提升评议办法,健全完善科学规范的工作运行机制,让代表们进一步了解部门的工作,形成有效监督,寓监督于支持之中,促进受评议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效能。

  图为2022年山塘镇人大对镇政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专题会议

  图为受评议部门镇经济发展办分管领导向会议作部门评议自查报告

  图为受评议部门镇经济发展办分管领导向会议作部门评议自查报告

  图为受评议部门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向会议作部门评议自查报告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