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执法监督

清新区林业局2021年行政执法分析报告

时间: 2022-01-25 16:13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一、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情况

我单位编制人数为81人,持有执法证人数47人,持证率58%,各执法人员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执法人员培训活动。

二、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已制定行政执法工作计划,本年来基本落实行政执法中的健全决策制度、规范行政行为、加强队伍建设。

本年度各类型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情况:

(一)目前行政处罚工作主要由林政股开展,共办结行政处罚案件56宗,共罚款571126.56元,其中:办结擅自改变林地用途案27宗,擅自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案17宗,1宗食用野生动物案,1宗非法繁育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3宗滥伐林木案,3宗毁坏林木案,1宗收购无合法来源木材案,4宗擅自收购、加工非法来源林木案,1宗经营种苗未按要求建立台账案,完成林业行政案件法制审核56宗,切实维护了林区秩序,确保了林地的生态安全

(二)行政强制实施情况:2021年我局未发生行政强制案件。

(三)行政许可实施情况:2021年我局作出行政许可1526宗,我局针对行政许可优化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均及时办结。

(四)行政检查实施情况:2021年我局进行行政检查37宗,其中1宗在检查宗发现存在行政违法行为,我局依法作出了处理。

(五)通过上述数据可以看出,2021年我局行政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全区林业秩序及林地生态安全得到有效维护。主要体现在:一是行政处罚案由有所增多,我局对林区实行多方面的监管,对多种林业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二是经过专项查处涉野生保护动物后,涉野生保护动物案件较上年明显减少;三是行政处罚办案质量不断提高,我局2021年未因行政处罚案件产生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三、在各个政务监管系统中提交行政执法信息情况

我单位在“两法平台、国家林业行政执法案件分析统计系统、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互联网+监管平台、双随机、一公开”等系统和两建信息平台均有完善行政执法数据采集、上传工作;因工作交接原因,小部分数据超过规定时限上传。

四、我单位因行政执法行为产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及相关统计数据

本年度我局因行政执法行为产生的行政诉讼案件1件,行政诉讼结果为胜诉。我局主要负责人按照相关规定出庭应诉。

五、下年度的工作计划

(一)加强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加强行政执法工作人员的学习,自觉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的各项精神和《森林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

(二)加大宣传林业法律、法规和依法治林的战略和林业可持续发展以及生态安全的思想。充分发展网络平台、电视等广大传媒的优势作用。扩大林业法律法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影响力,组织学习法制讲座,印发宣传材料,法律咨询,法制图片展览,以案说法等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内容丰富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三)配合做好执法权限下放工作。从2021年3月31日起,清新区行政处罚299项下放到各镇街道,我局将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的处罚、盗伐林木行为的处罚等8项行政处罚权下放到各乡镇,我局牵头专人专门负责,抓好了工作配合和衔接,本年度共进行全区乡镇涉林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1场,协助指导乡镇办理4宗林业行政案件。下一步将继续跟进下放乡镇的涉林行政处罚业务,确保乡镇街道实行综合行政执法后林业行政执法不断档、不越位、不缺失。

)规范案件卷宗的装订,完善现场勘查等记录,进一步加强文书规范性,保证行政执法的合法性和程序完整性。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