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其他文件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

时间: 2019-11-25 10:11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为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和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

一、从2019年11月25日至12月31日为禁火期。

二、禁火区域:

(一)全区范围内的高速路、国道、省道、县道和乡道公路两旁可视范围内的林地;(二)全区范围内的自然保护区、生态公益林区、旅游风景区,国有林场;

(三)全区范围内的军事基地、加油站、炸药仓库等重要设施周边的林地。

距上述范围林地边缘50米(含50米)均属禁火区域范围。

三、在禁火期内,禁止在禁火区域内一切野外用火,包括以下行为:

(一)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等;

(二)燃烧烟花爆竹、孔明灯等;

(三)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四)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

(五)烧黄蜂、熏蛇鼠、烧山狩猎;

(六)炼山、烧杂、烧灰积肥、烧荒烧炭或者烧田基草、甘蔗叶、稻草、果园草等;

(七)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应立即向当地人民政府或清新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或110。

五、在禁火期内,各镇在防火区域的林区入口设立检查哨卡,对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例行检查,对携带的火种、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可能引起森林火灾的物品,实行集中保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阻碍。

六、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属地政府和森林防火指挥机构有权优先使用交通、通信工具和其扑火物资。

七、政府禁火令发布后,凡违反上述规定,拒不执行森林防火命令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给予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25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