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四举措”全面做好迎接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时间: 2021-05-08 17:05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根据4月23日清新区迎接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部署要求,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迅速响应,全面周密安排,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四举措”迅速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明确任务要求。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迅速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紧紧围绕市容保洁、执法保障等重点领域,制定迎接复审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复审标准规范。要求各部门对重点点位、农贸市场、城中村、背街内巷、病媒生物等短板全面梳理,并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改善和提升市容环境秩序。同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执法车辆车载广播及云广播、宣传栏等线下载体,刊播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内容,增加市民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迎复审工作。

       二是协调联动,科技赋能助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依托数字城管系统指挥调度功能,对视频监控系统网上巡查、群众投诉及一线巡查上报城管通等案件,进行统一任务派遣、处置核实和情况反馈,切实提高问题处置效率。同时,进一步发挥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的24小时在线监控作用,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清新区城市e管家”微信公众号、无人机巡查等渠道,及时发现各类违法违规现象,为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提供全天候的信息技术保障。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现场督导。根据区巩卫办通报的督办整改情况,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紧紧围绕卫生保洁、市场周边秩序、垃圾清运等问题,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联合督导检查,通过步行现场查看、协同解决等方式,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切实解决现有问题,防范潜在问题,以最佳状态迎接巩卫复审。

       四是对标建设,提升市容环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全面开展“六乱”“两违”、户外广告等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垃圾收运装置、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的管控力度,对标对表督促整改,问题“日清日结”。同时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改善城市市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