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区委书记刘建俊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

时间: 2021-09-23 16:28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9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建俊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科技、工业、商贸等领域,认真听取经济发展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吴惠红副区长陪同调研,局全体领导班子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江聪慧从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介绍了我局重点工作,详细汇报了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及发展思路。

  刘建俊书记指出,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在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推动项目落地见效、确保全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持续巩固经济发展向好态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和区“五大行动”,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农业基础,抓紧抓实抓好“工业强区”建设,推动清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调配,奋力冲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学习先进经验,强优势,补短板,紧盯目标,奋力冲刺四季度,为全区经济增长作出应有贡献。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坚持“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认真落实区四套班子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工作制度,把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里,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务好存量企业,进一步推动“小升规”企业培育,促进小微企业上规模,支持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带动延伸产业链,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清新,切实增强清新区工业经济整体实力。要健全完善机制,提前谋划经济发展工作。要建立健全经济运行预警分析制度,准确掌握全区工业增长及商贸运行情况,提前研判,及早部署,为推动清新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借力加快清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政策、抢抓机遇,争取更多项目、政策、资金支持,为清新区经济社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狠抓招商引资、招商选资工作,推动投资结构不断优化。要理顺工业园区管理体制,整合招商力量,通过行业协会招商、商会招商、产业平台招商、中介招商等多种方式,以区委书记、区长带头外出抓招商的勇气和决心,全力抓好招商、稳商、扶商工作,加快招引一批、落地一批、投产一批,不断优化投资结构,推动未来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要强化举措,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一手抓传统工业托底、抗风险,一手抓接续工业提质、增效能,切实推动全区工业稳定增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积聚发展动能,吸引总部型、研发型企业落户清新区,推动全区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吴惠红副区长、江聪慧同志针对刘建俊书记提出的要求,对下阶段的工作分别再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923161001.jp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