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动态

清新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 2022-01-25 15:33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1月24日晚上,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委书记刘建俊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

  刘建俊结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做好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严格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要深刻吸取“1·21”清城区黄腾峡山体滑坡事故和“1·23”佛冈较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在2021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的基础上,盯紧盯牢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全区安全形势长期稳定可控。二是要持续发力、一抓到底,着力解决事故多发行业和领域的突出问题。要把专项整治与落实安全生产制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管理结合起来、与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危化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力以赴打好岁末年初攻坚战。三是突出重点,抓好火灾防控工作。消防部门要牵头组织各镇和有关单位开展对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多合一”、出租屋、建筑工地、福利院、敬老院等人员集中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安全用火用电的宣传、指导和监管,提高群众排查消除隐患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刘建俊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四个清新”建设保驾护航。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杰,区委常委、副区长苏灼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振,副区长陆泽均和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镇分会场参会。

3.JPG2.JPG1.JP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