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海涛带队到浸潭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及水库防汛检查

时间: 2021-04-16 15:42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每年汛期都是地质灾害易发的季节,为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地质灾害给广大群众造成的损失。4月15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海涛率市自然资源局清新分局副局长麦毅龙一行到浸潭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及汛期安全检查。浸潭镇委副书记、镇长朱结锋、党委委员欧庆文、副镇长罗志平等陪同。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浸潭镇大湾岗村委会大塘铺村龙神岗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听取了朱结锋同志关于该隐患点目前的地质状况和变化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各类安全标识标牌、警示标志,详细了解村民应急逃生线路制定以及突发灾害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潘海涛同志要求,对该地质灾害点要尽快治理,消除隐患,为村民生活、生产营造安全有序环境。同时,在该处隐患消除前,要进一步加大对汛期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防控力度,组织精干力量对地质灾害点、房前屋后高陡边坡等地灾易发点进行巡查,提醒村民做好地灾防范和应对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为做好该隐患点防灾工作,浸潭镇制定了《清新区浸潭镇大湾岗村委大塘铺村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按照预案要求,认真开展巡查工作,对周边群众积极开展防灾知识宣传。目前,镇有关部门已开展治理前期准备工作。

图片1.png

(检查组一行对浸潭镇大湾岗村委会大塘铺村龙神岗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龙须带水库开展汛期安全检查。检查组对水库坝体、溢洪道、放水设施、泄空设施、水雨情检测设施等枢纽工程运行管理进行了检查,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对防汛值班值守记录、日常巡查检查记录以及库区周边的警示牌、标识标牌、防护栏是否完整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强调,有关工作人员务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和险情,加强水库的巡视、巡查和预报工作,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把防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为切实做好防汛、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浸潭镇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汛期,全力做好防汛工作。一是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二是严密监控防洪工程、低洼易涝、病险工程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强化巡查力度,抓好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三是做好应急措施和防洪救灾物资的准备,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