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创建“无诈社区” 打响反诈“主动仗”

时间: 2021-12-07 18:54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为切实增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空间,从源头上减少案件发生。11月30日,由浸潭镇反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浸潭镇反诈办)牵头,在浸潭镇独石村举办“无诈社区”创建启动仪式。

        仪式开启前,浸潭镇反诈办在独石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召开了“无诈社区”创建启动仪式动员会。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电诈可防”理念,以电信诈骗案件“零发案”为目的,以宣传教育为载体,以源头遏制、宣传预防为手段,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和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辨识能力,保证群众切实做到“不轻信、慎转账、不汇款”,切实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为坚定“全民反诈”决心,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犯罪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承诺签字活动,全体人员集中签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同时,通过进行电信网络防骗知晓问卷调查、派发反诈纸巾盒、环保袋和宣传册等,让“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意识深入人心。

        浸潭镇委决定设立浸潭镇独石村打造成“无诈社区”示范点,要求以点带面,在全镇其他村(社区)逐步铺开,更大范围地开展“无诈社区”创建工作。下一步,浸潭镇将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力度,全力开展“无诈社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坚决打赢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动仗”。

1.png

(浸潭镇“无诈社区”创建启动仪式动员会现场)

 2.png

(浸潭镇独石村创建“无诈社区”正式启动合影留念)

3.png

(“防范电信诈骗犯罪从我做起”主题承诺签字活动现场)

4.png

(浸潭镇反诈办工作人员现场防骗知晓问卷调查、反诈纸巾盒、环保袋和宣传册等)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