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三坑镇加紧推进晚造粮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2-08-04 15:58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在三坑镇,晚造粮食生产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今年是实行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党政同责的第一年,为更深入开展工作,三坑镇镇村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积极动员村民种植水稻,多措并举推动粮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重点分析研讨当前水稻育种、插秧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面梳理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晚造粮食生产方向,坚定不移完成年度粮食生产目标。二是加大推进图斑内外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力度,实行粮食生产任务到各村、各地块专人负责制,确保增加水稻种植面积,同时多举措发展大豆、玉米和薯类等粮食种植。三是加快推进公路和进村主要道路两边撂荒地复耕复种进度,督促农户能种植水稻的务必种植水稻,其余旱地种植玉米。四是加强基本农田、已建成高标农田区域内水稻种植管护力度,杜绝在基本农田、高标农田区域内出现“非农化”“非粮化”现象,针对已出现“非农化”“非粮化”等问题的区域,责令限期退出,逐步恢复耕地能力。

    围绕以上工作措施,三坑镇全镇上下齐出动,各驻村班子成员更是化作“粮食生产专业户”,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到所负责行政村落实粮食种植,分片区分任务到镇村干部,逐村过关、攻坚克难。在雅文村党群服务中心,驻村干部借开党员大会,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宣传晚造耕种工作,进村落户劝导农户对丢荒农田进行复耕。矮车村干部则协助种粮大户育秧,抢抓农时。湴崀村正在使用机器设备开展平整土地工作,准备放水耙田。

    在推进晚造粮食生产过程中,三坑镇农业农村办分好工作组、分片区负责督查各村粮食进度情况,并把督查情况每天汇报给镇委书记。同时,组织镇农业技术人员,实时跟进粮食生产情况,指导群众加强田间管理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保证粮食达到丰产增收的效果,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

图片1.png图片2.pn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