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动态

科学垃圾分类,文明你我同行
——龙颈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 2022-09-29 10:51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近日,为持续做好环境卫生大提升,营造健康舒适的宜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龙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科学垃圾分类,文明你我同行”主题宣讲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龙颈镇志愿者、龙颈社区群众约30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志愿者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常识等角度入手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问答互动等方式让大家了解到进行垃圾分类的意义,比如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是改善人居环境、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全局的大事。

  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可以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绿色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下,利在千秋。”接下来,龙颈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当中,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9.29.jpg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