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清新 > 历史文化 > 历史名人

建县后的人物选介

时间: 2022-09-14 09:12   来源: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侨务局)   发布机构:   点击:-

梁满流(1981—1992年)男,汉族,清新县禾云镇鱼坝下迳旱墩村人,生前为鱼坝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少先队员。梁满流生长在一个农民家庭,从小就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经常帮助五保户和困难户,做了不少好事。在“献爱心”活动中,虽然家里较穷,但每次都把零用钱捐出。学校班级的环境卫生,他总是自觉搞好。学习上,梁满流的成绩总是排在全镇同级的前列。从一年级起便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学雷锋积极分子”、“优秀少先队员”。1992年6月25日为抢救溺水同学而献出年幼的生命。1993年,省政府追认梁满流为革命烈士。
    徐镜钊(1948—1994年)男,汉族,中共党员,清新县山塘镇人。1969年参加工作。1986年2月调入清远县公安局华侨农场派出所,先后任民警、副所长、所长、一级警司。徐镜钊自参加公安工作后,热爱本职工作,严格执法,清正廉洁,勤政爱民,忠于职守。1994年8月5日,为抗击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徐镜钊带病与干部群众一起修复堤围,新堤段突然下沉崩决,50多名正在复堤的干部群众被冲入洪水中。徐镜钊跳入急流,救起一个又一个落水者,终因体力不支而牺牲,年仅46岁。1994年10月13日,省公安厅给徐镜钊追记一等功。1995年6月13日,省政府追认徐镜钊为革命烈士。
    曾金池(1941—1994年)男,汉族,中共党员,清新县飞来峡镇人。1991年12月任升平镇横石管理区党支部书记、办事处主任。上任后努力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在他的带领下,横石管理区党支部多次被评为镇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1994年6月16日在抗洪救灾中牺牲。1995年6月13日,省政府追认曾金池为革命烈士。
    潘添(1949—1994年)男,汉族,中共党员,清新县飞来峡镇人。1990年3月任升平镇横石管理区治保主任、财务主任,后又任管理区办事处主任。工作一向认真负责,管理区治安秩序良好,财务制度落实,是一个受群众称赞的好干部。1994年6月16日在抗洪救灾中牺牲。1995年6月13日,省政府追认潘添为革命烈士。
    潘启文(1973—1994年)男,汉族,龙颈镇石坎横坑行政村福龙围村人。他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在学校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劳动积极分子。在家乡,他乐于助人,扶助孤寡老人。1992年应征入伍,成为武警广东总队惠州市支队一中队战士。他刻苦训练,秉公执法。1994年4月在惠州市打击盗抢机动车专项斗争中牺牲,年仅21岁。同年8月31日,省武警总队政治部追认潘启文为革命烈士。
    何海涛(1964—1995年)男,汉族,湖南省新邵县人。1993年调入清远监狱工作。他服从分配,虚心好学,干一行,爱一行,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别人。在管理教育罪犯工作中,坚持依法办事、公正执法。1995年在追捕逃犯中,设卡拦截北上车辆时为保护战友而牺牲,年仅31岁。1996年10月,省政府追认何海涛为革命烈士。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