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八届人大
三次会议第2023061号建议答复的函

时间: 2023-08-14 15:10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清新府函〔2023〕103 号

薛桂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将清新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交由市供排水公司统一实施运维管护的建议》(第202306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向市排水公司了解沟通,该公司于2022年5月正式接管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原有业务,主要负责清城区市政排水防涝及雨污水管网、泵站设施方面的管护工作。一方面,我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含管网)具有分散、类型多、进水水质波动大等特点,造成其运维难度较大。另一方面,大部分员工为市供排水中心转入的一线作业人员,且学历普遍在中专及以下,污水处理技术有所欠缺;市排水公司现有的技术力量暂无法接收清新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护工作。此外,市排水公司提出的运维管护费用相对较高,结合我区财政较为困难的实际情况,暂不考虑将我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交由市排水公司进行运维管护。

  现阶段我区采用由各镇委托第三方单位开展运维管护的运维模式,但由于运维经费有限,人员和技术水平相对不足等因素,管护效果仍不理想。目前,我区正在推行清新区供排水处理中心机构改革,并计划成立区级排水管理公司承接中心城区、乡镇和农村污水处理管网设施的运维管护业务,落实人员及经费保障,确保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可持续运维,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市排水公司沟通衔接,强化技术指导,培养技术人才,切实提高设施管护水平和设施正常运行率,全力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同时,积极推进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和市排水公司接管污水处理设施相关事宜。

  感谢薛桂成代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

         2023年7月18日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